神奇动物·thesewt / APH·北区欠 / LOTR·TL / 文豪野犬·太芥

练笔 | 你们的眼睛

*练习描写顺带来点小段子=w=

丁马克(丹\麦)

蓝色。蓝得澄澈明净。仔细看有点微微润湿,深处好像有什么在汩汩流动。他凑近你的脸说话时,可以清晰地看见他泛金的瞳仁。像波罗的海,波浪柔和地起伏。战斗时会燃烧成明蓝色火焰。眉毛是金色的剑锋,斜斜刺入双鬓。一到诺威面前就会软软地塌下来。每次被家暴后从地上爬起,眼睛里都会跳动起愉悦的略带戏谑的目光——当然没让诺威看见过。

诺威(挪\威)

烟紫色。无论何时都很朦胧,似乎视线从未聚焦。不……其实有过聚焦的,每次踹到丁马克的一下都会瞬间凌厉,然后俯视瘫倒在地的大型金毛犬时又是(让人想揍的)漠然。不同时候会有不同的样子,很美。清晨的日光会一层层冲淡表色,几近透明,然后折射出五彩缤纷的光,如同璀璨夺目的钻石;黑暗中却是紫得发亮,轮廓模糊的光静静闪烁。山谷里被霜露浸湿的欧石楠花瓣。

艾斯兰(冰\岛)

红紫色。据说诺威发现他时,就是凭借白茫茫的冰山和雪原中这唯一的亮色。大多数时候会被几缕银灰的刘海遮住,遇到外敌时会撩起来,瞳孔是黑色的,人们可以看见海鹦展开双翅在瞳仁里静静扑扇。当然这是以前的事情了,现在在诺威的建议(强迫)下把头发剪短,也有好些日子没有外敌,但无论何时,在广阔而荒芜的白色国土上,他的眼睛都如同盛开的三色堇一般鲜艳。

贝瓦尔德(瑞\典)

绿色。深邃的森林深处,湖里铺满了树影。如果这样比喻的话他的眼镜就是湖面的薄冰。平时总是看不出他在想什么,但是只要脱下眼镜……唯独提诺能见到这样的贝瓦尔德。深绿的树影摇曳起柔和起伏的波浪,独属于提诺的温柔。至于战斗时,据说看不到眼睛,因为眼镜镜片上会自然而然地反射不同的光,交错着覆盖视线。不过那眼神丁马克看到过——结果自不必说了。

提诺(芬\兰)

棕色。瞳仁是黑色的,非常清晰也非常明亮。明明只是与他对视但口腔里好像弥漫开咖啡和甘草糖的味道。在贝瓦尔德面前那咖啡就好像被搅拌了似的各种忐(心)忑(跳)。东三区的北极熊来侵犯的时候不得不上战场,整个瞳孔都变成黑色的,目光模糊不清,——在可怕的速度和力量下。他回来后贝瓦尔德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我不会让你的棕色消失的。再也不会了。”

FIN

评论(7)
热度(344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七英寻 | Powered by LOFTER